EN
https://www.gov.cn/

北京警方邀市民票选“最美警察”

2016-12-14 10:48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谁是你心中的“最美警察”?是惩恶扬善的刑警,是以社区为家的“片儿警”,还是把警服穿在心里的便衣民警……“2016北京榜样·最美警察”评选活动自10月份启动以来,一个个感人至深的警察故事呈现在市民、网友眼前。经过前期举荐、初评,30位候选人脱颖而出,进入十大“最美警察”的评选环节。下一步,活动官方微信“正警事儿”将设置平台,邀请市民进行网络投票。

“2016北京榜样·最美警察”评选活动由市公安局、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共同发起。本次活动前期专门开辟通道,广泛接受公众举荐。短短10天内,活动组委会就收到各界群众举荐5000余条。经过初评,专家评审从公众举荐并经核实的47名入围警察中选出了30位候选人,进入最终“最美警察”十大人物评选环节。

30名候选人身上,分别体现着专业细致、勇敢无畏、公平正义、温暖群众、扶危救困等职业本色。缉毒民警梁志刚,就像一位“尖刀上的舞者”,无数次与子弹、针头和刀片擦肩而过,与丧心病狂的毒贩斗智;侯祥炜,一脚踏进天坛公园派出所便是32个年头,默默无闻地坚守,帮救助过的弃婴开启“寻亲之路”;第一代110接警员李长明,21年用“声音”化解矛盾、挽救生命,成功劝阻、解救欲自杀轻生的群众260余名……每位候选人都来自基层一线,是公安战线上所有“最美警察”的个体缩影。

市公安局介绍,下一步,活动官方微信平台“正警事儿”将设置投票平台,全市群众及公安民警可以进行网络投票。同时,此次评选期间,首都高校学生代表将和候选人一起随警作战,分享他们的工作、生活故事;市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家们也将从公众的视角,展示首都警察本色。(记者 孙宏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