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省供销社综合改革试点专题汇报会召开

2016-12-14 11:14 来源: 大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10日至13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先后到临沂、枣庄和省供销社对山东省供销社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和督导验收,并在济南召开综合改革试点专题汇报会。省委副书记、省供销社综合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龚正出席会议并介绍情况。副省长、省供销社综合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润田陪同调研并主持会议。

王侠对山东供销合作社的改革经验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山东供销社开创的土地托管服务,比较好地解决了“谁来种地”“地怎么种”的难题,探索出了一条在坚持家庭承包经营基础上、以服务规模化推动农业现代化的新路子。这是改革试点最大的亮点,也是对山东乃至全国农业现代化的重要贡献。“党建带社建、村社共建”创新了为农服务工作机制,是新时期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实现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的有益探索。通过制度设计,初步构建起了上下贯通、双线运行的框架体系。农村信用互助试点成效明显。要认真总结改革试点经验,加快向面上推开。

龚正在专题汇报会上指出,我省供销社综合改革试点,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评价,突出抓好组织领导、总体设计和改革推动,确保把供销社建设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供销社循着问题抓改革,着力解决好组织建设、为农服务和管理体制等突出问题,在以农民为主体的合作组织建设、开展规模化服务、党建带社建村社共建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试点市、县基本达到了改革的预期目标。(记者 王川)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