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出重拳打击电信诈骗

2016-12-14 11:16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13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去年11月至今,我省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成效显著。全省公安机关共破获电信诈骗案件3345起(其中公安部督办案件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79人。

据省公安厅副厅长张安新介绍:一年来,全省金融机构阻截电信诈骗案件1824起,金额4527万元,封停非实名银行账户2496个,协助公安机关查询、冻结账户34700个;通信部门关停违法电话767部、封停各类违法电信业务9500个,拦截非法主叫号码28384个;各地公安机关查处侵害公民个人信息违法犯罪嫌疑人53名,涉及公民信息1.58亿条;查处黑广播嫌疑人43名,查扣设备124台,打掉窝点92处。

开展专项行动以来,我省率先成立省级反诈中心,联合银行、电信等12家单位入驻中心。同时,与全省未入驻的35家商业银行建成了专线联络机制。该中心于7月中旬启用以来,初步实现了快速阻断、快速止付、快速侦破、快速返还,全面录入和全面宣传的工作目标。目前,共接听群众咨询电话4000余人次,止付、查询、冻结银行账户13574个,止付涉案资金4260万余元,冻结1916万余元。

近日,省反诈中心又开通了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防范信息、揭露骗子伎俩,提高群众防骗能力。其中,省反诈中心对外公布的咨询电话为:029-86165788,关注“陕西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获取更多资讯。(记者 韩岩)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