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前11月外贸跌幅持续收窄 全年增速有望转正

2016-12-14 11:21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四川外贸在2016年岁末现出暖色。12月13日,据成都海关最新统计显示,今年1月至11月,四川实现对外贸易货物进出口总值2904.4亿元,较去年同比下降0.8%,降幅较前10个月收窄1.9个百分点。成都海关新闻发言人伍剑预计,跌幅收窄态势仍将持续,今年四川全年外贸进出口增速有望实现由负转正。

11月当月,四川实现外贸进出口371.9亿元,为去年2月以来新高,增长44.3%,较上月环比增长11.8%。同期,四川出口增速创3月以来新高,进口创月度历史新高。

成都海关分析,四川外贸稳步向好,既有内外需市场回暖的外因,更因为及时转方式、调结构增强了内生动力。从前三季度看,为全省贡献了5成外贸进出口额的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同比增长15%,拉动全省外贸增长6.2个百分点。自去年“成都造”沃尔沃高端轿车启运美国后,汽车成为四川外贸出口生力军,前三季度全省汽车出口增长超7成。

上月,英特尔“骏马”一期项目在成都正式投产,这是积极拥抱智能互联设备市场的英特尔首次将高端测试技术引入中国。业内预计,持续推进的骏马项目将成为四川外贸出口稳增长的重要力量。(记者 曾小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