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开建首条地下综合管廊

2016-12-14 11:33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13日,我省首个地下综合管廊——合肥市综合管廊国家试点城市示范工程开工仪式在合肥高新区举行。未来,管廊建成区将不会再为维修地下管网而开挖路面,马路上空密如蛛网的各种电线、电缆也将集中起来、深藏地下。

地下综合管廊示范工程位于合肥市高新区拓展区、新站区少荃湖片区、肥西县产城融合示范区3个区域,总长度58.51公里,总投资54.75亿元,设计使用年限为100年,将于2017年底建成,2018年投入使用。据介绍,地下管廊高3.7米、宽11米,可并排安放污水排水管、电力线缆、燃气管道、供水管道、供热管道、通信弱电线缆以及污水处理后的中水管道,中间检修通道可供检修人员自由出入,并留有通风口、投料口和安全逃生口。合肥高新区建发局项目负责人吴俊告诉记者,项目一次性投资虽然不小,但建成后所有市政管道、线缆都从地下管廊走,从长远看十分节省,因为再也不用为维修地下管网对马路“开膛破肚”了。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