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安委办发布今年第12号安全生产事故警示

2016-12-14 13:19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13日,省安委办发布了今年第12号安全生产事故警示。通过对前3年12月份全国及我省所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进行梳理分析,并结合我省当前安全生产现状,省安委办认为,12月要严防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

近期,国内安全生产事故频发。11月24日,江西宜春市丰城发电厂三期在建项目发生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别重大事故;11月29日,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发生一起煤矿重大瓦斯爆炸事故;12月3日,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赤峰宝马矿业有限公司发生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

省安委办认为,上述事故充分暴露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赶工期、违法违规组织生产等问题突出。从前3年全国及我省所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情况来看,12月是群死群伤事故的高发期,并且事故多集中在矿山、烟花爆竹、建筑施工、消防和道路交通等行业领域。省安委办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强化监管和防范措施,全面排查各类隐患,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切实堵塞安全漏洞,坚决遏制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责任编辑:陈俐分享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