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严格落实河长制为“美丽宁夏”建设作贡献

2016-12-14 14:37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13日,国家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视频会议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李锐在宁夏分会场出席会议并做交流发言。

李锐指出,近年来宁夏在水生态建设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但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城镇化、工业化进程加快,加强河湖管理与保护刻不容缓。全面推行河长制,事关全局、长远和百姓福祉。

李锐表示,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层层落实河长制主体责任,把河长制作为当前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突破口,抓紧建立政府主导、部门参与的联席会议机制,研究出台河长制工作方案,统筹推进山水田林湖综合治理。要围绕《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确定的“六项任务”,重点实施保护黄河行动,加快推进黄河综合治理,建设黄河生态文明协调发展示范带,尽快实现水生态环境形势总体遏制逆转向好。要建立健全行政首长制责任体系,明确各级河长职责。把河湖管理纳入各级政府效能考核,强化行政问责,加大宣传教育,统筹解决好河湖管理保护的突出问题,为“美丽宁夏”建设作出应有贡献。(记者 和牧川)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