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西宁市持续打造全省改革高地

2016-12-14 14:38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过去五年,西宁市按照省委“改革上走在前”的要求,向改革要活力、要动力,以改革红利弥补区位劣势,持续打造全省改革高地。

简政放权走在前列。组建行政审批服务局,优化审批流程,审批效率整体提速45%。行政审批事项总精简率71.9%,成为全国行政审批事项最少的省会城市。全面取消市级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构建了具有西宁特色的“一个目录四张清单”监管体系。商事制度改革深入推进,五年新增市场主体6.6万户,年均增长18.4%。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初步成效。制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体方案,出台14个具体领域改革方案。建立非国有“僵尸”企业数据库,粗钢、铁合金产量分别下降15.5%、15.1%。商品住房库存减少百万平方米,去化周期由今年初的10个月降至8个月。规上工业企业资产负债率稳步下降,政府债务风险有效化解。清理各类涉企收费78项,减免企业税费133亿元。教育、医疗、文化及社会保障等公共服务均等化进程加快,民生领域补短板各项任务全面落实。

重点改革创出特色。实施分级诊疗制度、先住院后结算、“三家”服务等一系列改革,组建紧密型一体化医疗集团,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走在全国前列。司法体制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户籍制度改革全面深化。警力配置和社会治安评价机制改革成效初显。不动产统一登记顺利实施。营改增改革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等试点工作全面有序推进。(记者 陈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