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黄河宁夏段流域水质监测等级优良

2016-12-14 14:38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15日以前,我区境内直排黄河的9个工业企业排污口将全部被关闭。经监测,黄河宁夏段1月至11月的水质监测等级为优良,其中达到或优于三类水质的比例从2015年66.6%提高到了73.3%,达到考核目标要求。12条重点入黄排水沟中仅吴忠市罗家河水质为三类,符合考核目标要求。”12月13日,自治区环保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6年宁夏水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

今年,我区确定全面部署水污染防治工作、重点入黄排水沟综合整治、推进黄河干支流及重点湖泊等水环境综合治理、加快推进城镇和工业全区污水处理厂建设和提标改造、建立水污染治理项目储备库、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等6项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

今年,我区已累计安排中央、自治区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1.7亿元,重点支持银川四二干沟等6条排水沟人工湿地工程建设,其中银川市第二排水沟北京路以北2公里、银新干沟贺兰山路段140亩清淤整治等工作已经完成,吴忠市清水沟中段人工生态湿地基本建成,南干沟重金属污染治理项目正在建设,清水沟、南干沟入黄口人工湿地项目、盐池城北排水沟人工湿地、平罗县三(五)威振湖人工湿地已开工建设,北河子沟人工湿地主体工程基本完成,正在进行配套设施建设。今年,我区还实施了22个城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和提标改造项目,开工建设了13个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完成省级项目储备库建设,5市198个水污染防治项目入选。(记者 李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