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眼”看“天路”

2016-12-14 17: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列车在沪昆高铁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境内的花桥村大桥上运行(6月22日摄)。青山绿水中、沟壑峡谷间、田野纵横处,村寨交错旁……高速穿行,铁轨延伸,桥梁飞架,“天路”所至处,天堑变通途。从高处俯瞰,一幅幅壮美的“天路”画卷正在中国大地上徐徐展开,延伸着希望,升腾着梦想。新华社发(吴吉斌 摄)

位于湖北恩施的恩来高速贡水河特大桥旁云雾缭绕(12月7日摄)。青山绿水中、沟壑峡谷间、田野纵横处,村寨交错旁……高速穿行,铁轨延伸,桥梁飞架,“天路”所至处,天堑变通途。从高处俯瞰,一幅幅壮美的“天路”画卷正在中国大地上徐徐展开,延伸着希望,升腾着梦想。新华社发(杨顺丕 摄)

这是在山西省永济市拍摄的大西铁路客运专线晋陕黄河特大桥(9月2日摄)。青山绿水中、沟壑峡谷间、田野纵横处,村寨交错旁……高速穿行,铁轨延伸,桥梁飞架,“天路”所至处,天堑变通途。从高处俯瞰,一幅幅壮美的“天路”画卷正在中国大地上徐徐展开,延伸着希望,升腾着梦想。新华社发(薛俊 摄)

湖北恩施新塘乡双木公路位于险峻的扯根坡大悬崖上,被称作“壁挂公路”(7月17日摄)。青山绿水中、沟壑峡谷间、田野纵横处,村寨交错旁……高速穿行,铁轨延伸,桥梁飞架,“天路”所至处,天堑变通途。从高处俯瞰,一幅幅壮美的“天路”画卷正在中国大地上徐徐展开,延伸着希望,升腾着梦想。新华社发(杨顺丕 摄)

新疆阿拉尔至和田的沙漠公路纵贯塔克拉玛干沙漠(10月17日摄)。青山绿水中、沟壑峡谷间、田野纵横处,村寨交错旁……高速穿行,铁轨延伸,桥梁飞架,“天路”所至处,天堑变通途。从高处俯瞰,一幅幅壮美的“天路”画卷正在中国大地上徐徐展开,延伸着希望,升腾着梦想。新华社发(王志清 摄)

一辆列车在北京居庸关附近的山花间穿行(3月25日摄)。青山绿水中、沟壑峡谷间、田野纵横处,村寨交错旁……高速穿行,铁轨延伸,桥梁飞架,“天路”所至处,天堑变通途。从高处俯瞰,一幅幅壮美的“天路”画卷正在中国大地上徐徐展开,延伸着希望,升腾着梦想。新华社发(王希宝 摄)

一列动车奔驰在宜万铁路鄂西渝东山区段(8月28日摄)。青山绿水中、沟壑峡谷间、田野纵横处,村寨交错旁……高速穿行,铁轨延伸,桥梁飞架,“天路”所至处,天堑变通途。从高处俯瞰,一幅幅壮美的“天路”画卷正在中国大地上徐徐展开,延伸着希望,升腾着梦想。新华社发(杨顺丕 摄)

这是在贵州省安顺市境内拍摄的坝陵河大桥(6月22日摄)。青山绿水中、沟壑峡谷间、田野纵横处,村寨交错旁……高速穿行,铁轨延伸,桥梁飞架,“天路”所至处,天堑变通途。从高处俯瞰,一幅幅壮美的“天路”画卷正在中国大地上徐徐展开,延伸着希望,升腾着梦想。新华社发(卢维 摄)

这是在湖南省龙山县境内拍摄的建设中的黔张常铁路西湖冲特大桥(12月2日摄)。青山绿水中、沟壑峡谷间、田野纵横处,村寨交错旁……高速穿行,铁轨延伸,桥梁飞架,“天路”所至处,天堑变通途。从高处俯瞰,一幅幅壮美的“天路”画卷正在中国大地上徐徐展开,延伸着希望,升腾着梦想。新华社发(曾祥辉 摄)

这是在江苏省南通市拍摄的建设中的沪通长江大桥(8月26日摄)。青山绿水中、沟壑峡谷间、田野纵横处,村寨交错旁……高速穿行,铁轨延伸,桥梁飞架,“天路”所至处,天堑变通途。从高处俯瞰,一幅幅壮美的“天路”画卷正在中国大地上徐徐展开,延伸着希望,升腾着梦想。新华社发(许丛军 摄)

这是在贵州省榕江县拍摄的厦蓉高速公路都柳江特大桥(12月4日摄)。青山绿水中、沟壑峡谷间、田野纵横处,村寨交错旁……高速穿行,铁轨延伸,桥梁飞架,“天路”所至处,天堑变通途。从高处俯瞰,一幅幅壮美的“天路”画卷正在中国大地上徐徐展开,延伸着希望,升腾着梦想。新华社发(王炳真 摄)

这是在广西河池拍摄的兰海高速和汕昆高速交汇立交桥(10月29日摄)。青山绿水中、沟壑峡谷间、田野纵横处,村寨交错旁……高速穿行,铁轨延伸,桥梁飞架,“天路”所至处,天堑变通途。从高处俯瞰,一幅幅壮美的“天路”画卷正在中国大地上徐徐展开,延伸着希望,升腾着梦想。新华社发(高东风 摄)

这是在江苏省泰州市拍摄的泰镇高速淤溪枢纽互通立交桥(12月11日摄)。青山绿水中、沟壑峡谷间、田野纵横处,村寨交错旁……高速穿行,铁轨延伸,桥梁飞架,“天路”所至处,天堑变通途。从高处俯瞰,一幅幅壮美的“天路”画卷正在中国大地上徐徐展开,延伸着希望,升腾着梦想。新华社发(汤德宏 摄)

贵州省黎平县境内的黎洛高速公路在群山间蜿蜒(4月27日摄)。青山绿水中、沟壑峡谷间、田野纵横处,村寨交错旁……高速穿行,铁轨延伸,桥梁飞架,“天路”所至处,天堑变通途。从高处俯瞰,一幅幅壮美的“天路”画卷正在中国大地上徐徐展开,延伸着希望,升腾着梦想。新华社发(杨代富 摄)

300225.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