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南华早报:中国2016年经济表现“优秀”

2016-12-14 18:48 来源: 参考消息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2月13日报道 中央政府几乎达到了所有它为自己制定的2016年“关键绩效指标”,从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到钢铁和煤炭行业去产能。

这些指标表明了稳定和改进——前三个季度的经济增长率为6.7%,这确保了内地能够实现最低6.5%的全年增长目标。

与此同时,持续四年多的工业品价格通缩于9月份宣告结束,作为传统增长引擎的工业生产、投资和出口回归适度水平。

北京已经在其他任务上宣告胜利。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高层官员许昆林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称,今年钢铁去产能4500万吨、煤炭去产能2.5亿吨的任务目标都已经提前完成。

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称,通过增值税改革,中国2016年减税将超过5000亿元。

然而,随着人民币走弱的压力继续加大,投资者正将资金撤出中国。

野村证券经济学家赵阳说,“中国明年将面临很多风险”,例如可能发生的美联储加息所带来的资本持续外流,因此,“稳定是一项重要的政策考虑”。

赵阳说,随着央行寻求实现许多经济目标,它在2017年将面临更艰难的平衡任务。

赵阳说:“央行将面临复杂的挑战。它需要稳定增长,遏制房地产泡沫,防止人民币急剧贬值,同时还要抑制资本外流。这些目标中的一些相互冲突。”

正是在这样的经济背景下,中国领导层将在年度经济工作会议上制定2017年的经济政策方向。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史蒂文·张(音)说:“中国一直在保持一种温和的刺激政策模式。中国目前仍依赖房地产投资和基础设施支出来拉动增长。”(记者 吴穷)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