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全省煤矿停产整顿

2016-12-14 19:3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12月14日电(记者 李建平)记者从湖北省安监局获悉,为吸取巴东县辛家煤矿“12·5”重大事故教训,确保岁末年初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湖北全省所有煤矿停产整顿,并在全省范围开展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

根据湖北省安委会办公室要求,全省所有煤矿立即停止井下一切采掘活动,进行自查自改,经严格验收并由县级政府主要领导签字同意后,才能复工复产;煤与瓦斯突出矿井必须报湖北省煤矿安全监察局复查验收后,才能恢复生产。今年复工的矿井,要明确一名县级领导和两名监管人员;长期停工停产矿井,要明确一名科级领导和一名监管人员。包矿责任人员要在一周内对所包煤矿进行一次全面系统的检查,并开展经常性的巡查,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矿井,要立即停产整顿。

同时,从12月8日至明年1月15日,湖北省安监局、能源局、煤监局将联合派出3个督查组,对全省煤矿开展全覆盖督查,监督检查地方政府和部门落实逐矿盯守责任情况,是否对长期停工停产煤矿停止供电和火工品供应,是否存在明停暗开的情况;对列入去产能淘汰退出规划的矿井,是否已经停产并进行公告。

12月5日,湖北省恩施州巴东县茶店子镇辛家煤矿发生一起煤与瓦斯突出事故,造成11人死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