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四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举办

2016-12-14 20:06 来源: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聂辰席、田进出席第四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

12月8日、9日,第四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举办。聂辰席同志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田进同志,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庄荣文,四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宁出席大会开幕式。田进同志在主论坛上作了主旨演讲。

聂辰席同志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互联网建设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建设网络强国发表系列重要讲话,对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培育良好网络文化提出了明确要求,为网络视听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推动网络视听繁荣发展的行动指南。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刻洞察网络视听的发展趋势、深刻洞察网络视听的强劲需求、深刻洞察网络视听的广泛影响,不断推动网络视听发展再上新台阶,让人民群众共享网络视听繁荣发展成果,拥有更精彩、更美好的视听新空间。聂辰席同志要求,一是坚持内容为王,努力打造优质网络视听作品;二是坚持导向为魂,努力营造天朗气清的网络视听空间;三是坚持创新为要,永葆网络视听生机活力;四是坚持安全为本,共同推进依法治网管网。

田进同志在演讲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文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网络视听文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他要求:一是坚定文化自信,让网络视听文艺主旋律更响亮、正能量更强劲;二是坚持贴近网民,让网络视听文艺更好满足新需求新期待;三是坚守社会责任,让网络视听文艺更加风清气正;四是勇于创新创造,让网络视听文艺有“高原”更有“高峰”;五是强化规矩意识,让网络视听发展更加健康有序。

大会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四川省政府联合指导,由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和成都市政府联合主办。来自政府主管部门、广播电视播出机构、互联网视听企业、影视与节目制作机构、技术和设备企业、投资机构、高校和科研机构等网络视听产业链1200多家单位的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共3000余人参会。围绕媒体融合发展、网络剧与网络电影、互联网电视、广电云与大数据、网络音频、网络综艺、新媒体投资等议题,大会设立了主论坛、12个主题论坛、网络视听新技术与节目展示交流会等活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