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卫生计生委副主任访问埃塞俄比亚
并签署相关合作协议

2016-12-14 20:16 来源: 卫生计生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12月1日至5日,应埃塞俄比亚卫生部邀请,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率团访问了埃塞俄比亚。

在非盟总部,王培安与非盟委员会副主席姆温查举行会谈。王培安感谢姆温查对中非卫生合作的支持,他指出,中非双方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非公共卫生计划,卫生领域合作日益深化。中方将选派专家与非盟开展技术合作,推动非洲疾控中心建设,支持非洲国家加强疾病控制体系能力建设。姆温查感谢中国对非盟的支持,愿在健康促进、提高医药产品可及性、医学科学研究以及疾病控制等领域和中方开展实质合作。会后双方签署了关于公共卫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在与埃塞俄比亚卫生部部长米特柯会谈中,王培安表示1974年起中国开始派遣医疗队在埃工作,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发挥重要作用,中方将支持开展对口医院和妇幼卫生合作项目。米特柯表示感谢中国对埃卫生领域的支持,希望两国卫生合作进一步深入。会后,双方签署了关于开展医院对口支援合作的协议和关于开展妇幼健康工程项目的协议。

访问期间王培安还与季马大学副院长就医学人员培养进行交流,参加了牺牲在埃的第1批医疗队队长梅庚年烈士祭奠仪式,慰问两代自发为梅烈士守墓的当地人家。王培安还前往提露内丝-北京医院慰问中国援埃塞俄比亚医疗队,并与院方就创建“中国创伤诊疗中心”和妇幼卫生项目进行交流。

国家卫生计生委家庭司、国际司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访问。

王培安副主任与埃塞俄比亚卫生部长签署协议

王培安副主任慰问自发为梅庚年烈士守墓的当地人家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