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滨海新区与浦发银行全面合作

2016-12-15 09:04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13日从滨海新区财政局(金融服务局)获悉,12月13日滨海新区人民政府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正式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浦发银行未来五年内将为滨海新区提供不低于1500亿元人民币的各类金融服务支持,推动金融与区域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

本次协议正式签署后,浦发银行也将借鉴上海自贸试验区金融创新优势,支持滨海新区推进自贸试验区金融政策落地。借助新区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等领域的产业积聚优势,通过提供跨境人民币支付、本外币融资等创新业务,促进天津自贸试验区在跨境投融资便利化、人民币国际化过程中发挥示范作用。

据了解,该项资金还将支持新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全面支持“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等区域建设,在承接首都非核心功能疏解中各项载体配套设施建设、交通一体化、产业升级、环境改善等方面提供融资支持。

通过产业基金、PPP等方式为区内企业引入海内外风险投资资金及社会资本,为区内创新企业发展提供助力。

此外,该项资金还将支持新区区域发展建设,加强对生态型城市建设规划下滨海新区水污染和土地污染防治等环境保护项目、循环经济园区等方面的金融支持,加大对棚户区改造等惠民工程信贷投入力度。支持新区国有资产整合工作,全力配合新区空间布局及产业结构优化方案的实施。支持新区中小微企业融资和风险体系建设,针对新区中小微企业实际情况,在金融产品创新、扩大信贷投放规模、简化审批流程等方面先行先试。助力新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区内企业“走出去”牵线搭桥,通过跨境银团贷款、买方信贷、内保外贷等服务,深度参与境外项目资本运作,协助整合境内外资源,并在金融产品、服务效率等方面进行优化配置。(记者 孟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