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南宁市大力推广“立体绿化”

2016-12-15 10:12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12日,记者从南宁市林业和园林部门获悉,为进一步提升“中国绿城”内涵,改善城市生态环境,丰富城市景观,该市近日发布《实施立体绿化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明确至2018年全市要新增立体绿化20万平方米。

据介绍,今年9月改扩建后投入使用的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是该市首个立体绿化建设示范点。为提高市民对立体绿化的感知度,该市强调重大市政项目原则上应推广实施立体绿化,充分发挥公共机构的示范带头作用,使立体绿化成为全市绿化美化的常态工作,对新建的公共建筑、市政公用设施,立体绿化宜列入配套绿化工程,与主体工程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全市大力推广立体绿化建设,到2018年年底实现新增各类立体绿化20万平方米,其中屋顶绿化18.2万平方米、其他立体绿化1.8万平方米(包括立交桥立体绿化3处、人行天桥立体绿化9处、市政环卫设施立体绿化69处、公园公共服务设施立体绿化45处)。

近期,位于五象新区的该市国家档案馆组合式屋顶绿化已初步建成,云景路垃圾转运站也将于本月底完工。(记者/覃海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