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5年来最早春运火车票启售 预售期缩短为30天

2016-12-15 10:4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 樊曦、齐中熙)从15日起,打算春节回乡的人们就可以预订2017年春运期间的火车票了。相比往年,春运从2017年1月13日开始,是5年来最早的春运。受铁路新线调图影响,火车票预售期缩短为30天。

中国铁路总公司运输局营运部副主任黄欣表示,尽管今年春运运输需求继续增长,节前学生流、务工返乡流、探亲流相互交织等特点较为突出,但铁路运力也相应增长,铁路出行压力相比前些年会明显减小。

春运期间,全国铁路安排开行3570.5对图定旅客列车。在此基础上,节前增开566对旅客列车,其中增开动车组列车236对;节后增开698对旅客列车,其中增开动车组列车308对。为此,2017年铁路春运客运能力大幅增长,节前、节后日均运能分别增长7.5%、7.1%。春运图定旅客列车和增开旅客列车的车票均于15日开始发售。

2017年春运,“四纵四横”高速铁路基本成型,高铁成网效应将得到充分发挥,有效缓解春运压力。今年年底,随着沪昆高铁贵阳北至昆明南段、南昆高铁百色至昆明段等新线的开通运营,上海至昆明、广州至昆明高速铁路通道全线贯通,云南省、贵州黔西南地区将首次连入全国高速铁路网,再加上今年以来陆续开通运营的徐州至兰州高铁郑州至徐州段、重庆至万州高速铁路等,共有3200多公里铁路新线投入春运。

2017年铁路春运从1月13日起至2月21日止,共40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56亿人次,同比增加3156万人次,增长9.7%。火车票预售期从以往的60天调整为30天,车站、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由58天调整为28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