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依法登记的社会组织达67.5万个

2016-12-15 11:0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 罗争光)记者15日从民政部获悉,截至2016年三季度末,全国依法登记的社会组织已达67.5万个,其中社会团体32.8万个,社会服务机构34.2万个,基金会5204个。

民政部部长黄树贤在此间召开的部分全国性社会组织和业务主管单位有关负责人座谈会上表示,社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实,全力推进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全覆盖”。社会组织要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增强服务功能、提高服务能力、提供优质服务。

黄树贤强调,各级民政部门要在党委政府领导下,全面提升社会组织管理服务能力,积极协调业务主管单位、行业管理部门及相关职能部门,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严格登记审查、严格事中事后监管,重点加强对社会组织负责人、资金及活动的监管,确保服务到位、执法有力、监管有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