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首个省级司法智库在沪成立

2016-12-15 11:15 来源: 解放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4日,首届新型司法智库建设理论研讨会在上海高院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张述元,上海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姜平出席研讨会并致辞。开幕式上,上海高院院长崔亚东宣布上海司法智库学会正式成立。据悉,这是全国首个省级司法智库学会,标志着上海法院在新型高端司法智库建设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上海法院司法理论研究迈上了新的台阶。

上海高院于2015年12月提出了建立“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发展研究中心——上海司法智库”。今年12月9日,在上海市委政法委、市编办、市民政局的大力支持下,“上海司法智库学会”在上海市民政局注册成立。目前,上海法院司法智库第一阶段建设已取得实质性进展,在机构、体制、制度、机制建设上有序推进,并出版了《法治报告》24期,在建立司法公信力的评估标准和体系、探索法官年均办案量测算、开展互联网依法治理等方面取得一系列研究成果。

姜平指出,加强新型司法智库建设,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司法智库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下大力气建设好国家亟需、定位清晰、特色鲜明、制度创新、规模适度、引领发展的中国特色上海新型高端司法智库,为上海、全国法院提供可复制、可推动的新型智库建设经验。(记者 陈琼珂)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