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邢台推出居民身份证24小时自助办理业务 全程仅需3分钟 

2016-12-15 13: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石家庄12月15日电(记者 高博)记者从河北省邢台市公安局获悉,为更好推进便民服务,邢台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率先在河北全省启用身份证自助办理机。今后,河北省内居民可通过自助设备24小时自行办理二代身份证。

据介绍,自助设备的业务范围适用于身份证到期换领、丢失补领、损坏补领三种情况。使用该自助设备,居民通过图像采集设备自助拍照,不受节假日影响,全天候24小时随时办理,全程仅需3分钟。办理结束15个工作日后,居民就可领取身份证,办证人还可自助选择是自己领取身份证还是把证件邮寄到家中。

“我们按照‘互联网+现代警务’创新户籍管理,照片采集、指纹采集、缴费等,都集中在这一小小的自助办理设备上,这是基础信息化建设的一次尝试,该设备的使用实现了信息化在户籍管理业务上的延伸。”邢台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副局长赵军说。

“以前,居民办理身份证业务需携带户口本或其他证件在工作日到派出所或户政大厅人工窗口办理,手续繁琐,耗时较长。尤其是外地的学生、务工人员等,办证受到了极大限制。”邢台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户籍民警阎玲介绍,现在自助办理业务适用于河北省内户籍居民身份证补换领,可以24小时随时办理补换领业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