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警方破获一特大非法买卖珍贵、濒危野生
动物及制品案

2016-12-15 15: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宁12月15日电(记者 王大千)记者从青海省公安厅获悉,青海森林公安部门近日破获一起特大非法买卖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查获马麝香囊和林麝香囊、藏野驴鞭、雪鸡、藏羚羊头骨制品等重要物证。

青海省森林公安局刑侦治安支队支队长吕毅介绍,今年6月,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森林公安局在排查中获取了有人涉嫌非法交易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制品的线索。经过调查走访和蹲点守候,办案民警于10月27日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并从他们的住所查获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制品马麝香囊3个、林麝香囊2个、藏野驴鞭1个、藏羚羊头骨制品2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雪鸡尸体19只,缴获小口径步枪1支。

经初审,3名犯罪嫌疑人供出今年5月25日,曾有犯罪嫌疑人李某非法购买过1只雪鸡死体和6颗狼牙。11月14日,办案民警在西宁市城北区将李某抓获。经讯问,李某对非法收购野生动物及制品的事实供认不讳。

12月2日,犯罪嫌疑人马某某、马某因涉嫌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制品罪,经德令哈市人民检察院批准,被依法逮捕;另两名犯罪嫌疑人王某、李某被依法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