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春运期间,北京西站可“自助验票”进站

2016-12-15 15:5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 丁静)记者15日从北京西站获悉,春运期间乘客可以通过自助验票设备“刷脸”进站。

记者看到,北京西站在北进站口设置了四个自助验票通道,通道前的电子显示牌标明:自助验票验证进站口。持有蓝色磁介质车票和二代身份证原件的旅客可以从这里验票进站。

自助验票需要四个步骤:首先,将车票蓝色面向上,票面二维码向前;其次,把身份证件放在车票下方,叠在一起放进验票闸机;第三,站在黄色地标线前方,面向闸机露出笑脸;最后,看到绿灯亮即为可通过,别忘取出车票和证件!

这个过程大约需要3至5秒,但乘客不能佩戴口罩、墨镜等遮挡面部,还需要保证身份证可以正常使用,没有被消磁,确保车票打印清晰。北京西站在进站口外和验票闸机上设置了演示视频,乘客可以参照执行。

据介绍,北京西站自助验票设备11月26日试运行,截至12月14日已帮助约20.1万人次验票进站。但目前这种方式仅限持蓝色磁介质车票和二代身份证原件的乘客,其他情况仍需通过人工验票进站。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