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华老字号品牌价值有了专项评估

2016-12-15 16: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张旭 韩冰)“中华老字号是中国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此,今年的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工作以老字号为重点,首次对众多中华老字号进行了品牌价值的专项评估并发布。”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说。

刘平均是在近日北京举行的“2016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会”上做主题演讲时说这番话的。这是我国连续第四年举办品牌价值发布活动。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等单位联合开展的本次品牌评价,范围涵盖农业、制造业、服务业,其中首次对中华老字号品牌价值进行的专项评价和发布引人瞩目。

在本次评价中,青岛啤酒以357.87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居老字号企业品牌价值的首位;东阿阿胶以340.53亿元的品牌价值紧随其后;片仔癀位列第三;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公司居第四位。稻香村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全聚德以及中茶均位居前列。鹃城牌郫县豆瓣,一得阁,清香园、内蒙古恒丰食品公司等中华老字号也参与了本次评价。

“因为缺少合理的评价标准,中华老字号品牌价值被严重低估。中华老字号品牌的实际品牌价值在这次评价中得到了客观公正的肯定。”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秦玉峰说。在中茶董事长王震看来,茶叶是中国的象征,中国茶有巨大的市场机遇,中茶将继续以品牌为核心,以产品力、渠道力、创新力为驱动,推动中国茶产业崛起。

刘平均指出,我国拥有的国际知名品牌与我国的国际地位不相符。品牌价值评价助力提升中国品牌正能量,而其中对中华老字号品牌价值的评估更是有利于老字号品牌价值和效益的保值增值。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