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晋浙警方联手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

2016-12-15 16:3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太原12月15日电(记者 胡靖国 孙亮全)记者15日从山西省公安厅获悉,近日山西文水警方联合浙江金华警方捣毁两个电信网络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该团伙涉案100余起,涉案金额30余万元。

今年11月,文水警方收到来自浙江金华警方的协查报告。报告称,自2015年以来,文水籍犯罪嫌疑人张氏兄弟招募成员实施电信诈骗。文水县公安局侦查发现,嫌疑人作案手法是以淘宝商家为作案对象,利用银行“冲正”规则,冒用虚假转账信息的手段实施诈骗。

办案民警通过调取银行账单、查询转账、取款等相关记录,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在数家银行网点的具体取款地点,并摸清了所有取款人员的基本特征,初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诈骗窝点。

12月5日上午11时,文水警方和浙江金华警方兵分两路开展统一收网行动,在文水县城和贯家堡村两地成功捣毁电信诈骗窝点2个,抓获由犯罪嫌疑人张氏兄弟等6人为首的电信网络诈骗团伙。在大量的事实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已移交浙江金华警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