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交管部门公布重污染天气交通管理措施

2016-12-15 20:3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 卢国强)针对即将到来的重污染天气,北京市交管部门15日傍晚发布交通管理措施,交管部门将启动高等级上勤方案严查车辆违反禁限规定行为,并暂停为国Ⅰ、国Ⅱ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办理进京证件。

15日,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发布“12月16日20时至12月21日24时本市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措施”。北京市公安交管局负责人说,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期间,建筑垃圾、渣土、砂石运输车辆(清洁能源车除外),国Ⅰ和国Ⅱ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含驾校教练车)全天禁止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行驶。

每天3时至24时,国Ⅲ及以上排放标准机动车(含驾校教练车)按车牌尾号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单号为1、3、5、7、9,双号为2、4、6、8、0,“二〇〇二”式号牌和车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机动车按双号管理),同时,暂停实施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但工作日7时至9时、17时至20时,禁止外省区市机动车在北京市五环路以内道路(含五环路)行驶。

12月16日20时前,车牌尾号4和9限行,20时至24时双号出行、单号限行。

北京市各级党政机关和所属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公务用车在单双号行驶措施的基础上,再停驶车辆总数的30%。

按照相关规定,对于违反禁限规定的车辆将处100元罚款,交通技术检测设备将每4小时记录一次。

目前,交管部门已经做好非现场执法监控设备系统调试准备工作,将全市公车和国Ⅰ、国Ⅱ排放标准的轻型汽油车信息全部录入非现场执法系统中,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措施启动后,将依法对违反禁限行规定上路车辆进行记录、处罚,对违规上路的公车将上报市政府,由有关部门进行追责。

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期间,北京交管部门将启动高等级上勤方案,加大对货车、渣土运输车等禁限车种的拦截查处力度,对外埠禁限车辆坚决劝返,驶入禁限区域的依法处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