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陆丰抓获172名涉毒案犯 制毒犯罪持续萎缩

2016-12-15 20:3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12月15日电(记者 詹奕嘉)记者从15日下午广东省陆丰市公安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5月开展禁毒追逃“雷鸣行动”以来,公安机关已抓获172名陆丰籍涉毒案犯,对毒品犯罪形成有力震慑,当地制毒犯罪持续萎缩、社会治安形势不断好转。

陆丰是广东省汕尾市管辖的县级市,2015年12月因制毒问题严重被国家禁毒委继续列为挂牌整治地区。当地今年开展新一轮禁毒重点整治专项行动,对制贩毒犯罪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已立毒品案件261宗、破获224宗,抓获犯罪嫌疑人416名,捣毁制毒窝点40个,打掉制贩毒团伙17个,缴获毒品冰毒2567千克、液态冰毒4261千克,查处吸毒人员1401人次。

陆丰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施立晖15日表示,通过落实网格化管理和禁毒承诺制,当地制毒犯罪持续萎缩,捣毁制毒窝点数同比下降41.2%,破案绝对数同比上升14%。

为加强制贩毒品犯罪的堵源截流工作,陆丰市禁毒委成员单位今年经常开展联合执法、加强易制毒原料管控,设置移动岗哨、成立机动查缉队不定时间、不定地点进行查缉,同时开展港口海域禁毒整治专项行动、推进物流寄递实名制,已查扣无牌证船舶53艘,拆除沿岸非法站点12处,破获通过物流寄递毒品案件7宗,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

“我们对328名涉毒逃犯在电视台和网络进行公布,并印发了5万份追逃小册,每抓获一名给予奖励3万元。”陆丰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林春家说,今年公安机关接到820条群众举报线索,能核实、经营、落地的线索比率增大,已兑现奖金500多万元,抓获的172名涉毒案犯有40名属于群众举报,还有49名是迫于严打高压态势而投案自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