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发展改革委涉企收费检查成效显著

2016-12-15 22: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 林晖 安蓓)国家发展改革委15日通报显示,为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关于降低企业成本的要求,2016年国家发展改革委继续在全国范围部署开展涉企收费检查,取得良好成效。

据了解,2016年,国家发展改革委重点检查利用电子政务平台向企业收费、进出口环节涉企收费、中介服务收费等。此次检查,价格主管部门特别突出源头治理,注重厘清政府与市场的关系,着力构建长效机制。据不完全统计,共检查住建、国土、环保、交通、税务、食药监、质检、海关等30多个行业1.02万家单位,目前已实施经济制裁2.9亿元。通过检查,每年可为企业减轻负担32.31亿元,切实降低了企业的经营成本。

2017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在前期取得成效基础上,围绕“降成本”和“惠民生”,重点对“红顶中介”、商业银行、电子政务平台、进出口环节、教育、机动车停放服务、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服务、涉农收费以及景区门票等开展收费检查,严厉打击各类乱收费行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