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航局督查组对西南地区行业安全展开督查工作

2016-12-16 08:30 来源: 民航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7日,由民航局副局长李健带队的民航局督查组来到民航西南地区,对成都的四家航空公司和昆明的六家民航单位进行了检查。在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的配合下,局机关相关部门还分别对成都、贵阳等地的航空公司、机场、空管、航油航化等单位进行了现场督查。

此次督查工作按航安、运输、飞标、空防、适航审定、机场和空管七大系统进行督查。在成都期间,督查组通过现场抽查、领导约谈、查阅台账和记录等多种督查形式,先后深入西藏航空公司、东航四川分公司、成都航空公司等运行现场,对航班应急演练预案和处置能力、高高原航班运行、国产ARJ21飞机商业运营情况等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各单位进行整改,对以往安全隐患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随后督查组赶赴云南开展安全督查,现场查看了昆明长水机场的“长水长准”机坪管理系统,督查了云南空管分局、红土航空、瑞丽航空、祥鹏航空和昆明航空的安全运行工作。

李健指出,中央领导非常重视民航安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民航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对安全隐患“零容忍”。西南地区是全国甚至全世界运行环境最复杂、最困难的地区,保证飞行安全必须敢于担当、敢于创新。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全国安全电视电话会议上马凯副总理提出的“企业不消灭事故,事故就会消灭企业”讲话精神,根据运行质量和保障能力来控制发展速度与运行增量;二是要进一步认清国内外航空安全形势,通过科学评估,将运输飞行小时增速控制在13%以内;三是要在安全工作中始终严守诚信红线,筑牢规章底线,对组织违章、法人违章和管理违章,无论有无后果,都要严肃查处,实现监管闭环;四是要注重创新,运用新技术补短板扩大安全裕度。各单位要积极推广和应用新技术、新设备,用电脑代替人脑、用程序控制代替人为控制。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