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遥感卫星北极接收站试运行

2016-12-16 07:22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图为北极站全景。韦宏卫摄(人民视觉)

当地时间12月15日,我国第一个海外陆地卫星接收站——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北极接收站(简称“北极站”),在瑞典基律纳通过现场验收并投入试运行。

该站坐落在位于北极圈以北约200公里处的瑞典基律纳航天中心,每天平均接收轨道约12轨,数据接收量是国内站的2倍以上;全球任意地区数据的平均获取时间间隔不超过两小时,数据获取时效性比国内站可以提升1倍以上。同时,北极站是我国三频段天线的第一次工程化应用,其天线系统数据最高支持的接收码速率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对未来卫星数据接收的支持能力是以前系统的5倍。北极站建设,使我国相关工程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有效提高我国对全球遥感数据的快速获取能力,对自然灾害等需要快速响应的应用具有重大意义,也将促进该领域的国际合作。(记者 赵永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