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2358价格监管平台经济制裁金额超121亿元

2016-12-16 08:11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发改委15日举行“四个平台”在线观摩情况介绍会。谈及12358价格监管平台,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表示,截至11月底,平台受理价格举报、咨询、投诉超过126万件;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利用平台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经济制裁金额超过121亿元。

“特别是在预警响应方面,12358平台发挥信息化优势,及时掌握市场动态。今年5月‘营改增’实施后,平台相关举报激增,我委会同有关地方立即开展执法检查,查实上海新世界等6家企业以‘营改增’为借口,捏造涨价信息、扰乱市场秩序,对6家企业均进行了罚款,保障了重大改革决策的顺利实施。”赵辰昕举例说。

目前12358价格监管平台已向消费者开通8种投诉渠道,包括手机、固定电话、微信、移动APP、网站等。“四个平台”主要是指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12358价格监管平台和国家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记者 丁怡婷)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