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新投运4座500千伏变电站

2016-12-16 09:37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15日,记者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获悉,今年我省新投运4座、扩建2座500千伏变电站,目前全省共有39座500千伏变电站投入运行,河南主干电网供电可靠稳定性进一步增强。

今年新投运的4座500千伏变电站分别是:位于南阳的玉都500千伏变电站、位于周口的迟营500千伏变电站、位于许昌的涂会500千伏变电站、位于平顶山的广成500千伏变电站。这些变电站的投运,将极大提高这些地区的供电能力,同时优化电网结构,降低电能损耗,使电网主网网架更加坚强。

此外,今年我省有2座500千伏变电站完成扩建:郑州官渡500千伏变电站新扩建主变压器投运,变电站新增变电容量1000兆伏安;开封菊城500千伏变电站新扩建主变压器投运,变电站新增变电容量1200兆伏安。

据介绍,“十三五”期间,我省将建成由5回特高压交流线路和2回特高压直流线路组成的4组大容量能源输送通道,形成特高压“强交强直”格局。到2020年,我省计划再新增加500千伏变电站10座,争取全省外电入豫能力和电网规模实现翻番。(记者 宋敏、通讯员 姬文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