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全社会用电量突破2000亿千瓦时
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47%

2016-12-16 09:52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15日零时,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统计数据显示,我省全社会用电量突破2000亿千瓦时,预计全年将达2100亿千瓦时,再创历史新高。

从全国来看,2000亿千瓦时用电量排第八位,相当于排位第一的广东省的1/3,与排名最末的西藏相比,大约是西藏的40倍。

全社会用电量是经济发展的先行指标。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认为,有两个指标值得重视。一是继去年四川省全社会用电量下滑1.11%后,今年预计转为正增长;二是工业用电量年内预计将达138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7%,实现近两年来累计增速的首次转正。

工业对我省全社会用电量的贡献率超过一半。第三产业用电量实现两位数快速增长。我省是全国最大的清洁能源基地,2000亿千瓦时中,清洁能源贡献率达81.2%,居全国第一。截至11月底,发电装机8761万千瓦,其中水电、火电、风电、光伏分别为6922万千瓦、1641万千瓦、109万千瓦、89万千瓦;火电利用小时数为1921小时,同比减少21.78%,能源结构进一步优化。

随着电力体制改革不断深化,今年我省电力直接交易总量将达300亿千瓦时。(记者 李欣忆)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