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医疗队赴布隆迪“光明行”活动圆满落幕

2016-12-16 10:37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非常感谢中国医生,帮助我重新看到了世界、看到了亲人朋友。希望能再次派专家来,让更多的布隆迪人民获得重见光明的机会。”这是青海医疗队赴布隆迪开展“光明行”活动中,73岁的眼病患者恩达依洛雷雷·卡松祖在成功手术之后的一番肺腑之言。12月12日,圆满完成了为期9天的各项医疗援助任务,青海“光明行”医疗队返程回国,此次活动帮助182名布隆迪眼病患者重见光明。

受当地日照强烈等因素影响,布隆迪白内障等眼病患者较多。而首都布琼布拉市大王子医院是该国最大的公立医院,却没有一位眼科医生,更没有一台能够用于眼科手术的专业设备。“光明行”是中国政府从2010年开始在非洲开展的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活动,是中非双方在公共卫生领域开展合作的重要举措之一。此次“光明行”活动首次走进布隆迪,青海医疗队不仅帮助当地眼病患者解除病痛,还对当地医护人员进行了培训,向医院赠送了全部手术仪器设备及有关药品。

此次“光明行”活动领队、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李晓东表示,专家团队以敬业的精神和精湛的医术赢得了当地患者和同行的广泛尊重与好评。通过这次行动,不仅加深了中布两国的友谊,也为今后持续开展光明行行动积累了丰富经验。   (记者 李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