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非公经济逆势突进
连续四年增加值平均每年递增一点九个百分点

2016-12-16 10:43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在经济下行压力不断累积的情况下,我省非公经济逆势突进,发展态势让人眼前一亮。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全省新增非公经济市场主体19.45万户,累计达到133.98万户,占市场主体总数的97.62%;全省非公经济实现地方税收收入162.72亿元,同比增长12.22%,占全省地方税收收入总额的48.88%;非公企业进出口总额262.7亿元,增长6.4%,占全省进出口总额的74.3%。同时,新增就业58.63万人,同比增长12.64%。

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非公经济、小微企业的健康发展。2012年,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作出了放手发展非公经济的战略决策后,省委省政府先后出台了四份共112条关于鼓励支持非公经济发展的政策性文件,有力地促进了全省非公经济跨越发展。到今年初,全省非公经济增加值比重达到45.8%,比2011年提高了7.6个百分点,平均每年提高1.9个百分点,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对我省经济社会的贡献日益提升。

与此同时,我省着力解决小微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为满足小微企业“短、小、频、急”的融资需求,我省在财政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安排5亿元专项资金设立小微企业互助担保风险补偿专项资金,在全国率先推出了小微企业互助贷款风险补偿担保基金制度,形成了具有甘肃特色的普惠式、无抵押、直通型、低成本的全新融资模式,顺应了全省小微企业融资发展的需要,得到小微企业的普遍欢迎。截至2016年11月底,全省共为912户非公企业发放互助担保贷款36.58亿元。

近日,《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出台,再次明确将加快推动非公经济发展。下一步,我省将从推进公共资源配置信息公开,积极推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打破“玻璃门”“弹簧门”“旋转门”障碍,促进社会资本愿意投、进得来、留得住、可流动,有效推动非公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记者 伏润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