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安委办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2016-12-16 10:50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15日,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发出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近期,全国各地事故多发频发。为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做好我省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近日,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胡和平分别作出重要批示,要求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狠抓责任落实,确保生产环境安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防范和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省安委办指出,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批示要求,克服思想上的麻痹松懈,纠正工作中的应付差事,真正在思想上警醒起来、行动上紧张起来、措施上严格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积极防范并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最大限度地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既要突出煤矿、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消防、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又要做到行业领域和企业全覆盖,做到不留漏洞、不留盲点、不留隐患。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深查问题、严查隐患、狠查薄弱环节作为重中之重,对不符合安全条件、存在重大隐患、易引发事故的要严格落实停产整顿,对近年来发生过亡人事故、历次检查问题突出的单位和企业要加大检查频次和力度,看紧盯牢,确保不发生问题。

全面整治各类生产安全隐患,对上轮检查督查中发现的隐患整改治理情况开展“回头看”,已完成整改的要重点查看整改效果,未完成整改的要看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是否到位。对重大隐患和突出问题需要挂牌督办的要坚决挂牌督办,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坚决不留后患。要加强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加快建立企业自觉查治隐患的机制,对不认真开展隐患自查自报工作的企业,要加大检查和处罚的力度,发生事故的,要从严从重处理。

扎实做好冬季安全防范工作,围绕年底容易出现企业赶进度、赶工期、抢任务,以及受低温、雨雪、冰冻、寒潮等灾害性天气的影响,加大对工矿商贸企业、项目建设、道路交通、消防等安全监管力度。要继续加大“打非治违”力度,对重点高危行业工程项目违法分包转包和以包代管、违法变更资质、超许可范围生产经营建设、关停矿山死灰复燃、非法生产运输储存使用爆炸物品等行为严格执法、严厉查处。对存在重大隐患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的,要坚决停产整顿;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要依法依规予以关闭取缔。  (记者 张斌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