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税务干部学校构建多维度教育平台加强青年干部入职培训

2016-12-16 10:55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疆税务干部学校通过素质拓展、税收业务培训、区情社情教育、税史教育、廉政教育、仪式教育等形式,构建多维度教育平台,为青年干部迈进职场上好“第一课”。

加强区情税史教育,以史育税魂。新疆税务干部学校注重发挥自治区区情社情对青年干部潜移默化作用,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教育效果。升级新疆国税展览馆,建立“新疆国税税史教育基地”,讲述新疆税收历史,在知晓税收是国之重器的渊源中感悟“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理念的厚重。从诉说千年“取有余以奉国用,经国之要”的历史传承,强化税收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深刻剖析自治区国税系统多年来人才培养目标变迁,帮助年轻税务干部寻找自身角色定位,坚定服务税收的决心。

加强入职仪式教育,以情育税德。新疆税务干部学校注重入职教育与入职仪式相结合,坚定青年税务干部“立德从税”的行动自觉。举办以“协作”“执行”“规矩”为宗旨的系列入职主题,通过举办升旗仪式、重温入党誓词、新进人员入职宣誓等活动,引导青年干部树立正确的职业行为观,增强“为国聚财、维护稳定”的职业庄严感、光荣感和责任感,坚定“坚持立德从税,弘扬新疆国税特色铁军精神”的行动自觉。

加强税收业务培训,以勤育技能。新疆税务干部学校区别经济与非经济专业类型,结合青年干部专业基础开展税收业务专题培训。学校提升教学培训水平,优化科学的教学办法,坚定追求卓越的信心;加大案例式、研讨式教学比重,开展“双语”教学;对培训项目采取全过程跟踪分析,完善教育教学考评,完善教学评估,优化培训方案,以评促改,全面加强专职兼职教师队伍建设。

加强拓展教育,以践育税风。新疆税务干部学校通过素质拓展训练增进学员相互了解,在点滴分享中增强学员合作意识和团队凝聚力。在“协作”“执行”“规矩”三大宗旨的指导下,学校举行篮球比赛、歌舞晚会,开展“开火车”“大小风吹”“穿越火星”“应答自如”等活动,让青年干部在困难面前学会团结,学会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学会关心他人、鼓励他人,学会精诚合作。

加强规矩纪律教育,以律育税责。新疆税务干部学校教育青年干部“怀公仆之心、尽公仆之责”,举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典型案例、加强“讲规矩、有纪律”活动教育、预防职务犯罪以及国学知识讲座,参观全国税务系统廉政教育基地。通过培训旨在教导初任公务员,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树立廉洁、务实的新形象,做到思想上始终清醒、政治上始终坚定、作风上始终务实,努力在工作岗位上作出新的贡献。(黄婷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