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全力推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

2016-12-16 11:01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我省将全力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结合我省城市现状,着力推进绿色、智慧、人文、生态城市建设。

据了解,我省将加快建设以西宁市为中心的东部城市群,推进区域中心城市、小城市和重点城镇建设,建立和完善“四区四带”城镇体系。把以人为本、尊重自然、传承历史、绿色低碳等理念融入规划全过程,科学制定城市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加强城市开发空间规划的管制。树立规划法治意识,鼓励开展城市设计工作,有序实施城市修补和有机更新,延续历史文脉,加强对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的保护。推广“三规合一”试点工作经验,实现一张蓝图干到底。

继续科学有序推进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解决城市道路反复开挖问题;在做好西宁市海绵城市示范建设的同时,加快推进全省海绵城市建设,打造“窄马路、密路网”的城市道路路网体系,有效解决交通拥堵问题。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加快公共停车设施建设,提倡绿色低碳出行,逐步解决“出行难、停车难”问题。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到2020年完成城市棚户区、城中村和危房改造,扩大棚改房货币化安置规模,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

同时,我省还将全面做好城市管理体系改革,在市、县两级推进城市管理机构改革,推行综合执法和执法重心下移,不断增强执法力量,在人、财、物上向基层城管执法单位倾斜。建立完善城市管理法治制度体系,健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规范执法办案制度,改进执法方式,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推行城管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推进智慧城市,整合数字化管理平台,推进城市网络化管理,引导社会力量和广大群众参与城市治理,形成多元共治、良性互动的城市治理模式。 (记者 邢曼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