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州:发现河涌污染可以微信投诉

2016-12-16 11: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12月16日电(记者 田建川)发现河涌污染,可以微信投诉;“河长”处理投诉不到位,将被扣分并约谈。记者从广州市水务局了解到,广州水务微信投诉系统目前已投入使用。

目前,广州市1291条河涌已落实河长1783名,形成了市、区、镇、村四级河长制。按照新近出台的《广州市河长制考核办法》,“河长”对群众通过微信等途径反映的各类投诉举报问题处理不到位的,将会被“扣分”。低于60分的“不及格”区级河长将被市政府领导约谈。

广州市水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广州水务微信投诉系统的投入使用旨在拓宽公众参与河涌治理的渠道,加强社会监督。

记者了解到,通过广州水务微信投诉系统,市民可以对6类河涌问题进行投诉,包括工业废水排放、养殖污染、沿岸排水设施、违法建设、河道堤防维护和河岸边河涌垃圾等。

据了解,接下来广州还将组建“广州市水务应急调度监控中心APP”平台和河涌管理应急处置平台,可实现水务应急事件上传、分类、调度、结果反馈、综合统计等,以有效提升水务应急处置能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