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能源 新动能 新价值 中国制造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2016-12-16 14:14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能源专家、经济学家、企业家代表就新能源发展阐述观点、碰撞智慧。蔡玉贺 摄

12月15日,由中国交通报社参与主办、以“新能源、新动能、新价值”为主题的中国制造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众多政府部门领导、专家学者、企业界精英、相关协会机构负责人以及资深媒体人齐聚一堂,激烈交锋、碰撞智慧,共同为中国制造和中国发展的能源转型之路建言献策。

论坛上,新华社世界问题研究中心主任夏林,科技日报社策划运营中心主任冷文生,中国交通报社党委书记、社长蔡玉贺,中国汽车报社社长李春雷,原国务院参事石定寰,科技部战略研究院研究员赵刚,北京公交集团总经理朱凯,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银隆集团董事长魏银仓,联合国城市可持续发展宣传大使、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等,就能源环境等方面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看好新能源汽车发展是此次论坛的一个共识。蔡玉贺表示,我国城镇化的超常规发展,带来了众多社会问题,发展绿色交通是解决交通拥堵和污染的必由之路。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新能源汽车对于减少空气污染、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朱凯表示,北京公交集团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塑造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的交通角色,“十三五”期间,将大力优化能源结构,更新1万辆新能源车,为缓解北京交通拥堵作出贡献。石定寰表示,大力发展新能源,特别是发展可再生能源为主体的新能源,将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在赵刚看来,“新能源很可能就是下一次科技革命当中的主导产业。”王健林表示,投资银隆集团,是万达集团近30年来第一单投资制造业。董明珠也认为,在未来5年,像银隆集团这样的挑战自我的企业将不断涌现,中国将成为制造强国。

作为新能源产业的企业代表,魏银仓表示,银隆钛过去收购美奥钛,是为了生产长寿命的钛酸锂,实现全生命周期的绿色可循环,做到对后代负责。

董明珠还在论坛上宣布:“今天,我愿意将我所有的资产投入银隆集团,因为我看到它是未来实现中国制造强国之梦的一条必经之路。”当日,除董明珠个人投资外,银隆集团还获得了万达集团、京东集团、中集集团等多家企业的投资。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