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京津冀联合演练冰雪灾害交通保障

2016-12-16 14:37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15日,京津冀冰雪灾害天气交通保障应急联动综合演练在北京举行。此次演练是京津冀三地冰雪灾害天气交通保障联动机制建立后的首次演练,也是提升京津冀协同应对交通突发事件能力的一次重要实践。

演练由北京市突发事件应急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交通委员会会同天津、河北相关部门联合开展,采用桌面演练与实战演练相结合方式,突出了京津冀三地协同、冬奥会交通应急保障、北京城市副中心重要通道应急保障等3个特点,并在军地、警地、空地综合立体交通协同应急处置方面进行了首次尝试。其中,实战演练分两个现场,一个是模拟北京冬奥会测试赛期间,暴雪巨灾天气致河北怀来地区大量人员被困,北京协调武警交通部队、北京警航直升机前往现场救援;另一个是在通州永乐店,现场模拟了因路面结冰和局地雪雾引发多车连撞,一名伤员伤势严重,急需转运和手术,天津、河北分别派支援力量前往现场。

演练中,京津冀三地成功实现信息互通、会商决策与联动处置,建立了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应急联动处置机制和应急队伍装备物资协同共享数据库,搭建了京津冀交通运输部门应急协同互联互通平台,探索了京冀两地冬奥会交通应急保障联动机制。

交通运输部安全总监成平通过视频系统对演练作了点评。她指出,本次演练背景鲜明、重点突出,设计精心、情景合理,动作丰富、成果丰硕,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目的。她表示,下一步,要针对性完善预案,在预案的启动、分级响应、职责界定等方面进一步明确与细化,加强预案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加强实战演练,在未来演练中进一步增加非预设科目,加强磨合;固化联动机制,进一步提高跨区域跨部门应对突发事件的协同处置能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