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武汉:外语和计算机不再作为职称评审“硬杠杠”

2016-12-16 15:5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12月16日电(记者 廖君)取消人事代理收费、人才引进落户实行公益化服务、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不作为应用类人才职称评审的前置条件……武汉市近日公布《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 推动建设具有强大带动力的创新型城市的实施意见》,出台20条改革举措,细化成50项具体工作任务,以最大限度激发武汉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活力。

据介绍,这些改革举措涉及人才管理、引进、培养、评价、流动、激励、保障等方面,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改革职称评审制度。《意见》明确规定,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不作为应用类人才职称评审的前置条件,可由用人主体自主确定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水平,逐步将职称评审权下放给用人主体、行业组织。

与此同时,武汉还将制定出台高技能人才与工程技术人才职业发展贯通办法,对取得国家相应等级职业资格证书并受聘于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岗位的职工,可比照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给予相应福利待遇。

据了解,武汉将进一步完善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离岗创业实施细则,支持科研人员离岗或在职创业。事业单位编制内的专业技术人员5年内保留编制、人事关系和基本待遇,与原单位其他在岗人员同等享有参加职称评聘、岗位等级晋升和社会保险等方面的权利;事业单位管理岗位领导人员,按干部管理权限,经批准辞去领导职务后,以专业技术人员身份创业,5年离岗创业期内或期满后返回原单位的,由原单位按照专业技术人员身份做好岗位聘任工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