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雾霾红警限行,北京增加3600次公交加开轨道临客

2016-12-16 16: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 丁静)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北京市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期间,符合标准机动车实行单双号限行。为保障市民出行,交通行业预计日均增加公交3600车次,轨道交通适时加开临客。

红色预警期间,地面公交预计增加客流50万人次,将采取增加车次,安排备班运力320部,优先调派1000余部纯电动公交车上路运营等措施。在重点线路、微循环线路安排备班运力不少于总数的5%。

轨道交通将提前在重点运营线路准备不少于3组预备车辆,根据各线路、车站客流变化情况,适时加开临客列车,确保大客流情况下运力充足。同时加强地面线和高架线执乘司机安全教育,若因雾霾导致视线受阻,采取减速慢行等措施。

目前,44处公路新改建项目以及养护工程项目全部停工。相关部门将进行监督检查,切实落实停工和工地裸露地面苫盖措施,确保工地渣土、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全部停驶。道路养护单位在常规作业基础上,对重点道路每日增加1次以上清扫保洁,减少交通扬尘污染。

交通执法部门将加强机场、火车站、省际客运站等重点地区的监管;配合环保、交管、城管等相关部门加强对运输渣土、砂石等部分高污染排放车辆的执法检查工作。

雾霾红警期间,各类预警信息将通过交通显示屏、车内滚动字幕、乘客广播系统等多种方式向社会广泛发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