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物探船首赴赤道海域进行地震勘探作业

2016-12-16 18: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刘羊旸)记者16日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获悉,中国海油所属最先进深水物探船“海洋石油 720”在结束北极巴伦支海地震采集作业后,历经18天航行,安全抵达非洲加蓬让蒂尔港,与姊妹船“海洋石油 721”共同实施西非赤道海域面积超过10000平方公里的三维地震勘探采集作业。

本次作业填补了我国在赤道海域实施三维地震勘探的空白,标志着我国具备了在极寒、极热条件下实施高端三维地震采集作业的能力。

加蓬地处非洲中西部,赤道横穿该国中部。作业项目区域跨度大、测线长达180公里,水深变化大、最浅水深仅30米、水下设备极易触碰海底,海域常年平均温度达40摄氏度。一系列困难和挑战对首次在该海域作业的船队、设备、人员均是一项极大的考验。本次作业预计将于2017年5月完成。

“海洋石油720”是由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旗下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造的大型深水物探船,也是亚洲首艘最新一代深水三维地震物探船,主要从事海上三维地震勘探采集作业。

近年来,中国海油不断优化升级大型装备,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建成了一批世界一流的高端深水装备,研发出一批世界一流的技术成果,具备在全球各海域提供3000米水深全方位勘探、开发和生产的技术服务能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