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个人+“工匠精神”=? 总理这么说

2016-12-16 18:5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个人+工匠精神=?

人才 大师 人才强国

2016

04.15

注重增强学生实践能力,培育工匠精神,践行知行合一,多为学生提供动手机会,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助力提升中国产品的质量。

——李克强在北京召开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

2016

04.24

李克强说,我们国家需要搞普通研究的人,也需要搞专业工作,当高级工匠的人,“后者现在我们国家更需要”。

“这个漆为什么会掉?”李克强指着宿舍中同学们所使用的铁架子床问道。

有的床架由于日常磨损,某些部位的油漆开始脱落。总理说,也不全是因为它使用的时间长了。这里面有防止掉漆的基础研究没跟上,做工也不够精细,两方面的缺陷导致出现这种情况。

李克强说,制作好这些床,不能光靠机器,操作机器的人也要有工匠精神。

“工匠也可以成为大师!”李克强语重心长地说,上大学和读高等职业学校,不管走哪条路都可以成为大师。

——李克强四川芦山县考察

2016

05.24

中国经济的新旧动能转换,需要更多发挥人力资源优势,大力提倡工匠精神,培养大量既熟悉新经济又掌握传统产业技能的人才,创造更多适应市场和消费者需求的产品。

——李克强在贵阳出席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

2016

07.15

举办“世界青年技能日”活动,就是要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社会氛围,引导广大青年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走上技能成长成才之路。


——“世界青年技能日”到来之际,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

文/编辑  by  中国政府网▪2016

www.gov.cn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