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21届中美法律交流活动成功举行

2016-12-16 18:25 来源: 商务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12月13日、15日,由中国商务部、国务院法制办和美国商务部共同主办的第21届中美法律交流北京研讨会和上海研讨会在京沪两地成功举行。本届法律交流以“美国破产法律制度”为主题,是以往中美法律交流活动的继续,同时也是落实今年9月杭州G20峰会中美两国元首关于破产法方面共识的重要举措。我部张向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国务院法制办甘藏春副主任、美国商务部柯立伟(Kelly Welsh)总法律顾问(副部级)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人民大学刘伟校长、上海交通大学姜斯宪书记分别出席两地会议并致辞。

会议分为“中美破产法现状及其改革”、“司法视野中的破产法”、“困境企业的妥善处理—有序清算或重整”及“特定行业企业破产中的特殊问题”四个具体议题。双方还就相关热点问题,如跨境破产案件的司法合作、债权人委员会组成及职责、企业重整融资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美方还重点介绍了破产管理署的主要职责以及运作情况。

美国代表团成员由美国商务部、司法部破产管理署高官、联邦法院法官、权威专家和知名律所资深律师等组成。中方参会嘉宾包括全国人大、相关部委人员、最高人民法院及地方法院法官、专家学者、律师及企业界代表。京沪两地共有约300人参加了研讨会。

这次高水平的破产法领域学术交流会议,有助于促进两国破产法理论研究与实践的深入发展,为今后双方加强在新形势下的交流与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对于完善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法律体系,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