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宝鸡:“三项机制”激励干部积极作为

2016-12-17 07:33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陕西省宝鸡市针对一些党员干部为官不为、廉而不勤、懒政怠政等问题,制定了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担当有为、建立容错纠错、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等“三项机制”,为能干事者“戴红花”,给敢担当者“开绿灯”,让庸懒散者“腾板凳”,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为加快发展、服务民生多作贡献。

“打破用人上的‘论资排辈’、考核中的‘平均主义’,让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精神上受鼓舞、物质上得奖励、政治上有提升。”宝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米军瑞说,宝鸡市重用担当有为、实绩突出的优秀干部,目前已从重点项目建设、脱贫攻坚、招商引资等一线提拔干部425名。

据了解,宝鸡市、县两级今年已累计落实容错纠错机制使用干部42人,市委对县区班子中受到党政纪处分、处分期或影响期已满的3名干部继续提名为县区班子成员,对继续提名人选个人重大事项申报查核中存在瞒报情形的27人,责成本人作出书面检讨后在综合研判分析的基础上给予了容错。

宝鸡市通过推行干部能上能下机制,从执行党纪党规等方面明确了8种“下”的情形,打破了以往人们潜意识中存在的“干部只能上不能下”的观念,今年以来已因此调整干部236人,其中有8名干部因不作为、76名干部因健康和能力原因、10名干部因不胜任现职工作而被调整。

“我们就是要通过落实‘三项机制’,体现既有优胜劣汰的力度、又有保护关爱的温度,最大限度调动干部创新担当的积极性、激发干部追赶超越的精气神。”宝鸡市委书记钱引安说。(记者 张毅 通讯员 张华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