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嘉兴:多措并举为小微企业减负

2016-12-17 07:45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以来,浙江嘉兴积极落实国务院《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工作方案》精神,努力降低小微企业贷款融资中间环节费用,取得相应成效。据统计,今年前3季度,嘉兴市以各类方式支持小微企业降低融资中间环节成本累计惠及户数1.12万户,涉及贷款517.68亿元。

据介绍,在嘉兴市银监分局等机构的指导协调下,当地银行业出台多项举措降低融资成本。一是优化抵押登记手续,由银行全额承担抵押登记费用。截至9月末,累计减免抵押登记费用2.80亿元。二是以内部协议评估替代外部机构评估。截至9月末,为小微客户节省外部评估费用约2870万元。三是加强与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合作,帮助小微企业减轻担保成本。四是减少抵质押资产评估频次,让小微企业享受了银行机构抵质押物评估周期延长的优惠。五是创新推广“无还本续贷产品”。截至9月末,已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3908笔,涉及贷款金额81.43亿元,为小微企业节省财务费用3000余万元。(杨光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