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型自升式钻井平台交付

2016-12-17 08:11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图为400英尺R—550D型自升式钻井平台。于佳林 摄

由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建造的400英尺R—550D型自升式钻井平台16日上午在广州中船龙穴造船基地交付外国,标志着我国海洋工程核心装备步入世界先进行列。该型平台钻井系统和升降系统等装备均为中国制造,核心装备国产化率达九成。

该平台为三角形,船长79.2米,甲板面积达3152平方米,相当于半个标准足球场大小,桩腿高达170米,相当于56层楼房高;居住区域有5层,可居住150人;平台悬臂梁最大伸出距离约为24.4米,作业范围广,便于钻井作业。

中船黄埔文冲海工部部长谢文汉介绍说,R—550D型自升式钻井平台,适用于恶劣海况下海上钻井或井口作业,进行海洋油气开采。该型平台钻井系统、升降系统等装备均为中国制造,核心装备国产化率达九成。与同类型自升式平台相比,R—550D型平台拥有钻井作业范围广、升降能力强、可变载荷大、环境适应性好等特点,在技术领先的同时还具价格优势。因此,该型平台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和良好的市场推广前景。

据了解,与同类型自升式钻井平台相比,该钻井平台拥有更大的桩靴,可有效解决在松软泥质环境下的刺穿难题。同时,其所配备的680吨钻井系统和1600吨最大悬臂梁组合负载等,具备更强的钻探能力。(记者 李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