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排查企业四万家 九成隐患被整改

2016-12-17 09:42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排查企业四万家 九成隐患被整改
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取得初步成效

本市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各区各单位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理念,以“四铁”精神狠抓隐患排查治理,现已取得初步成效。截至11月底,全市共排查企业39589家次,查出各类隐患问题48703项,已完成整改42675项,动态整改率达87.6%。

据了解,本次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深化危险化学品、工业、交通运输等9个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治理,对存在严重隐患的企业依法进行立案调查。目前,已立案处理1262件,共处行政罚款1262万元。此外,对1590家存在隐患的企业追责问责,问责相关责任人1537人次。

此次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中,本市确定的首批9个重大安全隐患整改督办项目进展顺利。其中,中航油航空煤油管道占压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南疆石化小区涉及企业的182项安全隐患,已完成整改132项,整改率72.5%;大港石化产业园区涉及危化企业的隐患整改率达99.4%,涉及非危化企业隐患已整改97.8%;陕津集输高压管线占压问题,共有占压50处,现已拆除安全距离不足1处,拟实施管线切改整改39处,8处签订安全协议,计划拆除的2处压物正在协商。在火灾隐患整改和住宅电梯维保方面,万隆大胡同目前已有1200多家商户关门停业、3000多户签订了承诺书;和平、河西、南开等区排查老旧商品房小区1598个,房屋13510栋;开发区中建大厦内部消防系统改造完毕;河北区海门路市场原市场一、二期和中央区域约8000平方米火灾隐患部分已经完成拆除。对于未完成整改的重点隐患,也已明确整改、督办单位和整改完成时限,推动全市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取得更大实效。(记者 贾云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