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港“税银互动”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2016-12-17 09:49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不要任何抵押,仅凭纳税证明,公司就从银行贷到了150万元资金,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贵港市中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涛对贵港市国税局与相关金融机构联合推出的“税易贷”涉税金融产品赞不绝口。该公司今年年初打算进一批新车,苦于无抵押物,无法向银行贷到款。就在该公司借贷无门之时,国税部门与建设银行联合推出的“税易贷”为该公司争取到了贷款。

今年以来,贵港市国税局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柳州银行等12家金融机构搭建“银税互动”平台,联合推出“税贷通”“税易贷”等涉税金融产品服务。各家银行对按时足额纳税、经营状况良好、纳税信用记录良好的小微企业,凭国税部门开具的纳税证明给予贷款。截至11月30日,该市12家金融企业共为贵港市中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贵港市友联彩印厂、贵港市宏鑫木业有限公司等59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4720万元,户均80万元,有力支持了全市小微企业的发展。

贵港市国税局纳税服务科有关负责人介绍,国税部门和相关金融机构联合推出的“税易贷”等涉税金融服务产品,具有额度高、纯信用、审批快、办理易、支用灵活等特点,能够为有市场、有发展潜力、按时足额纳税但无法提供有效抵押担保的小微企业获得信贷支持,缓解了小微企业贷款难问题;同时也有利于推进纳税信用建设,引导小微企业诚信纳税、诚信经营,实现多赢局面。(廖义斌 黄 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